名校介绍丨疫情下,中国准留学家庭都在考虑什么?

CEAS新加坡教育文化港 2020-12-29

2021年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海外疫情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多数国内意向留学家庭已经开始未雨绸缪,考虑后疫情时代稳妥可行的留学方案。对于家长来说,送孩子出国留学这件事上往往都面临着巨大挑战,欧美以轻尚未能够得到基本控制,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不久前,英国伦敦地区所有中小学关闭,伦敦大学学院也推迟了返校时间。这些都给出国留学计划带来了不确定因素。此外,由于中美关系一直跌宕起伏,诸多留学新政给赴美留学带来重重阻力。

当前,留学计划着重考虑以下几个维度:

 

目的国疫情控制程度

 

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 全球还将与新冠病毒进行博弈,近两年准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在留学目的地选择上开始偏向于疫情防控成果比较显著的国家,如新西兰、新加坡。

 

国家友好关系

留学家庭及准留学生需要重点考虑留学目的国的签证政策、大学、专业招录政策是否对中国学生友好。同时,要重点考量留学目的国综合治安情况,以切实保证学生海外学习生活的总体安全。

 

大学专业

去年美国以中国留学生盗取美国技术等理由,取消了近千名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英国也跟风增加了国际学生在英国大学学习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飞机、信息安全、纳米结构、固体力学及工程专业的限制。

与此相对,新加坡各校不但在很多领域都在全球名列前茅,而且对中国学生也没有特别的专业限制。

 

留学成本

教育投资成本已经成为许多家庭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之前需要首要考虑的重点因素之一,UI那次相比英美澳加,亚洲诸多国家留学成本相对较低,新加坡和香港名校还针对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或者助学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工薪家庭留学压力。

 
 

关于辅仁国际学校

辅仁国际学校建校于2000年,在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注册并获得4年“教育信托计划”。辅仁国际学校专注于A/0水准课程,依托乌节路精品校园,扩展校园课外活动,并实行监护式公寓住宿UEG管理。

作为新加坡本地注册的辅仁国际学校,以新加坡教育部的统一课程标准与升学考试成绩作为学术标准依据,在报考新加坡公立大学和政府理工学院时,比在中国申请更具备竞争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今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亚洲并列第一,新加坡管理大学重商科,平均起薪与就业率比国大、南大还高,科技与设计大学是继新加坡 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后,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2012年正式开课,与世界顶级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顶尖大学浙江大学合作,也让其成为东西融会的枢纽。

 

办学理念与宗旨

 

理念的国际化

课程考试体系以及教学、教材设计与世界先进教育体系接轨,贴合中学教育本质,尊重学生的差异性教育理念,高品质教育及严格的学生管理助力学生升入世界名校。

 

培养国际化人才

培养出具有世界公民属性(把自己置于世界体系中具有世界眼光,尊重不同的文化与价值,身体力行,为个人的行为对世界的影响负责),并且具有世界公民能力(专业过硬,语言过关,有能力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很好地发展)的人才。

 

开设课程

主要开设中学一、二年级课程、新加坡剑桥O水准预备课程/国际剑桥IGCSE预备课程、新加坡剑桥A水准预备课程/国际剑桥A水准预备课程。

其他课程:A水准基础课程、O水准基础课程、雅思课程(IELTS)、政府学校预备课程(AEIS)

 

地理位置

辅仁国际学校位于新加坡的核心商圈——乌节路,具体地点8 Claymore Hill ,距离乌节路地铁站仅400米,但不在乌节路主路上,被DFS T Gallerea环球免税店、史各士皇族酒店、高级公寓和美国俱乐部四面环绕,是个闹中取静的“黄金地段”。校园与时俱进地为学生提供更人性化、智能化的软硬件,是一所属于都市精英的“精品校园”

 

师资介绍

辅仁教师大多毕业于新加坡本地公立大学或海外名校,拥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并总结针对中国学生特点的教学经验,总结出版了剑桥O-level、剑桥A-level各个科目及其升学报考等十几本专业教材。教师年轻富有活力,有爱心、耐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恒心,海外留学及考试经验使得他们能切实的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他们不只是老师,还是学生的心理辅导师和人生规划导师。

建校以来,辅仁国际学校还曾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的表扬,以及中国教育部主办的国际教育刊物《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的专门报道,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国际级会议还连续多年邀请辅仁校董李世清先生做大会主讲嘉宾。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中国年会也邀请校董出席做主讲嘉宾。

什么样的学生不适合辅仁?无心向学、有不良生活习惯或无法约束自身行为的学生。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辅仁?对学习有兴趣和热诚、品行端正的好孩子。

申请流程

课程咨询:申请辅仁国际学校的课程之前,我校学生发展部经理或授权中心将为学生提供课前咨询和辅导,他们将根据学年龄、学术资格和水平提供适合的课程和升学规划

入学评估:学生参加网上入学考试

面试:校长或副校长与学生和父母面谈面试

文件提交:填写并提交学生发展部经理或授权中心提供的《入学申请表格》及相关申请材料以供评估

申请批准:学校教学部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学生和家长签署标准学生合同及相关申请文件并发回校方,学校签证部审核无误后将向新加坡移民厅提交学生签证申请。

缴纳学费:在课程开始前至少7个工作日缴纳学费

领取学生证:到新加坡移民厅领取学生证

课程时间安排

初中部:上午8:15-11:30 下午12:30-17:00 晚上18:00-20:00

高中部:上午8:15-12:30 下午13:30-17:45 晚上19:00-20:00 晚自习20:00-21:00

学生假期

上半年6月最后3周,下半年12月最后3周,全年共6周

边框标题

每年1月2日-7月1日,计划9月份入学的学生,通常是一个新开课的班级,部分优秀学生通过课程补习加入7月份开学的班级

考试时间

每2个月一次单元测验,升级考试每半年一次,毕业考试一般为8月(小部分学生为3月)

新加坡剑桥O/A水准考试:报名时间3月份截止,考试时间为10月-11月

国际剑桥IGCSE/A-level考试:敖明5月考试4月截止,10月考试9月截止

考试时间分别为5-6月和10-11月

 
 

新加坡文化教育协会在中新两国拥有优质国际教育合作网络,多年来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质院校成为合作会员,协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学子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准留学家庭提供最有价值的海外升学方案。未来,新加坡教育文化协会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还将发布更多优质海外院校资讯,敬请关注。

 
 

更多有关新加坡中学申请的信息,您可以添加新加坡文化教育协会工作人员微信,以便获得即时咨询: